Soft2Secure

刪除OMG Facebook遊戲病毒

刪除OMG Facebook遊戲病毒

流行的社交網絡是一個非常有利可圖的詐騙及惡意軟件分發環境。原因及其簡單- 數百萬人使用這些服務,即使感染成功率普遍較低,但也會自動增加網絡犯罪分子實現其惡劣目標的機率。例如,OMG Facebook病毒試圖檢索機密資訊並代表受害者向其Facebook聯繫人發送木馬消息。

什麼是OMG Facebook遊戲病毒?

正如其名,該病毒試圖通過針對目標用戶激起在Facebook上的炒作浪潮。遵循社會工程的“最佳”實踐,該不法數字實體背後的重犯偽裝成一個有趣的遊戲,創造了一種獨立、自主循環的病毒,該病毒可感染計算機,改變網絡瀏覽器的運作方式,並向受害者的Facebook朋友發送誘殺資訊。但最需警惕的是,MG Facebook遊戲可能會在無明確許可的情況下向用戶收取費用。部分安全分析師將此活動稱為騙局 – 這在大多數情況下無可異議 – 但惡意代碼的可能性參與使其從花園式在線欺詐中脫穎而出。

因此,接之發生的情況是,電腦中安裝的瀏覽器會受到外掛程式或擴展程式的不利影響,該外掛程式或擴展程式會在您不知情和未經您同意的情況下訪問您參與的主要社交網絡帳戶。然後,該惡毒瀏覽器組件會自動生成並發送消息,或在您的Facebook牆上發佈推薦“OMG”遊戲的帖子。實際上,這些項目通常會將某種遊戲設計為心理測試,由此要求提供個人身份資訊。目前絕大多數病毒感染報告來自中國和台灣。

同樣,其中最大顧慮是許多玩過OMG Facebook遊戲的用戶都被收取了部分隱蔽式費用。此類情況通常發生在當用戶玩OMG時毫無戒心地點擊某個廣告之後。但,根據其條款和條件,從這些網民的Google Play商店或Apple App Store帳戶中收取費用很可能是由於OMG遊戲獲得了部分許可。 問題是,現在沒有人會真正地仔細閱讀這些條款細則。

OMG Facebook病毒攻击

值得注意的是,其中還有一些通常被歸類為OMG Facebook病毒的變種。這些變種病毒可能會發送消息,例如,“OMG私人視頻”,“天啊! 這是屬於你的視頻嗎?“,”天哪,是你嗎?“,”哦,天哪,你在觀看YouTube病毒視頻。” 然而,另一個反覆運算將向中毒用戶的Facebook聯繫人發送附有視頻鏈接的消息,並附以以下評論模式:“[收件人姓名]視頻”。如果你是尼克,並且你已經在Facebook個人資料中提供了真實姓名,它就會顯示“尼克視頻”。 這樣的策略絕對是讓很多用戶陷入困境的有效方式。

在點擊嵌入式鏈接後,您將轉到類似YouTube的網頁。快速瀏覽其URL將證明與之相反 – 它是某種垃圾模仿域,僅用於託管偽裝成編解碼器擴展的惡意可執行文件。實際上,如果您單擊“播放”按鈕觀看偽視頻,則會彈出警告,並提示您必須先向瀏覽器添加擴展名。因此,無論您遇到哪種特定類型的OMG Facebook病毒,它顯然都是一種傳播有害軟件(很可能是廣告軟件或勒索軟件)或剔除敏感資訊的機制。

通過社交網絡進行自我複制並不是這種傳播的唯一方式。它可以以攻擊性瀏覽器外掛程式的形式駐留在計算機上。因此,在避免下載任何內容、發布任何個人身份資訊或點擊任何可能收費的廣告的同時,受害者還應該執行惡意軟件清理以保障安全。

OMG Facebook game文件自動移除

所有其它廣告軟體的卸載方法都值得一試,採用全自動安全軟體清理,可保證一個行之有效的修復,不需要花費太多精力,而且過程中不會有任何障礙。

  • 下載並安裝安全工具功能,通過按一下“開始電腦掃描”按鍵,啟動深入惡意軟體檢查。
    下载OMG Facebook game文件清除工具
  • 當軟體返回惡意名單,並在電腦上找到潛在的不安全物品,選擇“修復威脅”, 以便於從您的設備中卸載OMG Facebook game文件。本程式的附加優點是在後臺運行,消除其它威脅。

使用控制版面卸載OMG Facebook game文件

  • 從Window菜單進入控制台。如果您使用Windows XP或Windows8,選擇添加或刪除程式。如果是Windows Vista或Windows7,選擇卸載程式。
    從Window菜單進入控制台。如果您使用Windows XP或Windows8,選擇添加或刪除程式。如果是Windows Vista或Windows7,選擇卸載程式。
  • 仔細查看列表,並找到OMG Facebook game文件-用戶端,一旦找到,選擇更改/移除/卸載/更改/選項,已完成卸載。

重置被入侵的流覽器至默認設置

儘管這是一個相當根治的修復,重置受影響的網路流覽器非常有效。然而,始終要提醒您,您可以會失去您的個性化設置,如網路暫存檔案,歷史記錄,Cookies,已保存的密碼,網頁格式的資料,工具列和載入項。因此,謹慎行事,如果您不確定 –
在前面的章節中,使用強調的方法進行清理。

重置Firefox到其原始預設值

  • 打开Firefox,打开窗口顶部的帮助菜单,并在下拉列表中选择疑难解答信息。您还可以在Firefox的Omnibox中输入“about:support”(没有引号),并按回车。
    重置Firefox到其原始預設值
  • 排除故障的信息将在一个单独的标签页中打开。如图所示点击Firefox刷新按钮。点击确认,然后就大功告成了。
    重置Firefox到其原始預設值

重置Internet Explorer到其原始預設值

  • 启动Internet Explorer,点击工具/齿轮图标,选择 Internet选项。重置Internet Explorer到其原始預設值
  • 选择顶部的高级选项卡,然后单击重置。重置Internet Explorer到其原始預設值
  • 当IE出现对应的窗口时,请仔细阅读警告,确定之后,勾选删除个人设置。现在点击重置按钮。重置Internet Explorer到其原始預設值

重置穀歌流覽器為預設值

  • 打开你的谷歌Chrome浏览器,点击右上角的Chrome菜单图标并选择设置。或者,您可以在地址栏中输入”chrome://settings”(没有引号)。
    重置穀歌流覽器為預設值
  • 在打开的选项卡中找到显示高级设置。重置穀歌流覽器為預設值
  • 在Chrome的高级设置下,点击重置浏览器设置的按钮。重置穀歌流覽器為預設值
  • 请务必事先阅读有关个人设置的,您确认之后,这些设置将被删除。确认无误之后,点击重置按钮。
    重置穀歌流覽器為預設值

完成OMG Facebook game文件的移除過程

鑒於這種廣告軟體樣本可能持久性存在,清理過程完成之後,建議反復檢查設備及其組成部分。使用值得相信的安全套件重新掃描您的系統,以確保OMG Facebook game文件剿殺成功

下載OMG Facebook game文件免費掃描器和移除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