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ft2Secure

Cerber3病毒:解密.cerber3文件並刪除勒索軟件

Cerber3病毒:解密.cerber3文件並刪除勒索軟件

找出更新Cerber3勒索軟件引擎蓋下有什麼變化,及如不需要提交贖金來何恢復.cerber3擴展文件。

八月底不可能有更多麻煩的勒索病毒出現.Cerber變種是這一領域真正的老模,已被黑客更新。最明顯的是調整是使用了新的擴展附加到每一個加密文件,稱為。cerber3,而之前的迭代會具有.cerber2字符串。此外,這些提供恢復指導的文件現在命名為#HELP_DECRYPT#TXT文件,#HELP_DECRYPT#的.html和#幫助DECRYPT#的的.url,後者開放在默認的網頁瀏覽器視窗。相應的圖標出現在被感染系統的桌面上,及所有文件夾內的加密內容裡。

對於Cerber3的前身,VBScript中的文本到語音版本的數據恢復指令似乎沒有明確在在電腦上的任何位置被刪除但討厭的聲音信息還在後台它說:“你的文檔,照片,數據庫和其他重要文件已經加密了!“桌面壁紙也被替換為怪異的警告信息。

Cerber3病毒

另一個屬性不變,跨越所有版本的木馬是利用加密受害人的個人數據的加密算法。它仍然AES或高級加密標準,用秘密密鑰的程度熵足以阻止破解嘗試。通過有效載荷污染的電子郵件,偽裝成一個重要的文件,如簡歷,發票或發貨通知,以危害電腦,Cerber3可快速搜索受感染的電腦不可替代的數據。如果這樣做,勒索軟件遍歷所有的固定驅動器以及可移動媒體和網絡共享。一階段是要在掃描過程中發現的文件,使它們看起來像2mRQx4RUzq.cerber3。這編碼和解碼程序都相同的AES密鑰存儲在犯罪分子“的C2服務器上並不能通過困擾PC上的取證分析來檢索。

該#HELP DECRYPT #贖金備註指示受害者瀏覽可用的Tor的網站之一,在那邊他們需要經過複雜的圖形驗證碼驗證。最終,用戶最終將在Cerber解密頁上,那邊包含解密密鑰買斷術語。特別的是它表明贖金的大小,是5天內需要支付0.7154比特幣(約410美元)。過5天后期限到期,贖金將增加至1.4308比特幣,這是原來金額的兩倍。提交那麼多贖金絕對是不好,所以首先堅持使用下面的步驟。根據違規的影響有多深,這些技術可以幫助恢復部分或全部.cerber3文件。

Cerber3勒索軟體自動刪除和數據恢復

由於備有最新的惡意軟件簽名和智能行為檢測數據庫,推薦的軟件可以快速定位感染區,根除和修復所有被侵襲的文件。所以請執行以下的指定:

  • 下載並安裝反惡意軟件工具。打開解決方案,並通過單擊啟動電腦掃描按鈕檢查您的電腦是否藏有PUP和其他類型的惡意軟件

    下載Cerber3勒索軟件清除器

  • 請放心,掃描報告將列出可能會損害操作系統的所有項目。選擇檢測到的條目,然後單擊修復威脅以完成故障排除。

恢復加密的Cerber3檔案的方法

解決方法1:使用文件恢復軟件

很重要的是Cerber3勒索軟件創建你的文件的副本並將它們加密。有應用程序存在可以恢復刪除的數據。您可以利用類似的數據恢復工具Pro做到這一點。正在審議的勒索軟件的最新版本往往採用幾個覆寫安全刪除,
但在任何情況下,這種方法值得一試。

下载Stellar Data Recovery Professional


下載數據恢復高級版

解決方法2:利用備份

首先,這是一個恢復文件的好方法。這是只適用在你已經在電腦有備份的情況下。如果是這樣, 你的遠見救了你。

解決方法3:使用卷影副本卷

如果你不知道,只要在電腦上面的系統還原被激活, 操作系統 為每一個文件創建所謂影卷。由於還原點在指定的時間間隔創建,
文件的快照在它們出現那個時刻也會產生。我奉勸這種方法並不能保證恢復你的文件的最新版本。不過這當然是值得一試。該工作流程在兩個方面是可行的:手動和自動的解決方案。讓我們先來看看手動過程。

  • 使用之前版本功能勒索文件的屬性對話框有一個名為之前版本的標籤。這里便是已備份文件展示和恢復的地方。右擊一個文件,進入屬性,點擊上述標籤,然後選擇複製或恢復選項,這取決於您想要恢復到位置。
    解決方法3:使用卷影副本卷
  • 應用ShadowExplorer以上過程可以通過一款名為
    ShadowExplorer的工具自動完成。它所達至的效果相同(取回追蹤拷貝文件),但是方式更加地便捷。下載
    並且安裝該應用程序,運行它,然後找到您想要恢復到之前版本的文件和文件夾。想要完成恢復,右擊任意條目,然後選擇導出功能。
    ShadowExplorer

驗證Cerber3勒索軟件是否完全被刪除

除此之外,單單只是Cerber3勒索病毒不會解密您的個人文件。不知道以上數據的恢復方法能否對你有幫助, 但勒索軟件本身並不在個人電腦內。巧合的是它往往連同其他惡意軟件一起,
這就是為什麼反複使用自動安全軟件的掃描系統是有道理的。這可以確保沒有這種病毒的遺留物和相關的威脅留在Windows Registry和其他地點。

下載Cerber3勒索軟件清除器